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中金公司:液化气船、车载气瓶快速增长,储罐需求平稳

日期:2019-06-19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加注船 LNG加注船订单 液化气船

    中金公司6月17日发布对中集安瑞科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调研了中集安瑞科LNG船舶业务主体中集南通太平洋和LNG储气设施、槽车业务主体张家港圣达因等子公司,要点如下:
 
    评论
 
    南通太平洋经营向好。我们预计2019年南通太平洋营业收入或有望同比增长70%达到12亿元以上,主要得益于:1)液化气船交付量上升,2018年公司交付3条液化气船,2019年公司或有望完成4条船交付,同时船吨位更大,单位价值量更高。2)C型罐及液化模块向其他厂商开始交付,公司具备年生产40~50个C型罐产能,今年将为其他厂商的液化气船、双燃料船开始配套。
 
        南通太平洋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南通太平洋近期分别同SNG、Avenir签订2万立方米LNG运输加注船系列订单,以及7,500立方米LNG加注船订单,其中有4条船的订单已生效。目前,南通太平洋总共持有8条液化气船订单,预计订单金额达到20亿元以上,此外公司还持有5亿左右C型罐及液化模块订单,订单总金额或接近30亿元,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保障。公司通过加快C型罐、液化模块生产效率等方式提升产品毛利率,而液化气船毛利率保持平稳主要来自于规模效应体现以及严控生产成本。
 
    张家港圣达因车载气瓶、工程类储罐增长良好,槽车、小型储罐增速放缓。张家港圣达因是安瑞科旗下储罐、槽车、车载气瓶等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今年1-5月份,圣达因车载气瓶、工程类储罐同比增长较好,主要是由于燃气车排放标准将在7月1日由国五切换为国六,以及储气调峰站逐步由审批进入到施工阶段,而槽车、小型储罐等需求较为平稳,圣达因营收、毛利率等整体较为稳定。我们预计,张家港圣达因今年每月交货额保持在1.3亿元左右,毛利率保持在18%以上。
 
    估值建议
 
    考虑到储罐业务增长放缓,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19/20e盈利预测4.8%和9.2%至9.54亿元和10.93亿元人民币。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9/20eP/E为11.6x和10.1x,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盈利预测调整,下调公司目标价10%至8.13港币,对应2019/20eP/E为估值15.0x/13.0x,对当前股价有32%向上空间。
 
    风险
 
    LNG储运设备需求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