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以色列将成为天然气出口国

日期:2019-06-20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0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消耗量

    在过去的十年中,由于塔马尔和利维坦等天然气资源的发现,以色列经历了一场能源生产革命。在这种背景下,该国的天然气产量将大大超过需求,到2020年,该国将成为东地中海地区的天然气出口国。
 
    该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2029年以色列的天然气需求将大幅增加至8000多亿立方英尺,主要是由于政府承诺要实现《警察21号公约》(巴黎协议)的环境目标,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减少对煤炭的依赖。
 
    目前,以色列的剩余可采天然气储量估计约为262亿ft3,大约是该国2019年预计天然气消耗量的62倍。
 
    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亚太地区石油和天然气高级分析师Jonathan Markham评论说:“预计以色列天然气产量将在2019年底首次与总耗气量保持平衡,主要原因是Tamar于2013年开始生产,供应约9.5亿ft3/d,而Leviathan第1a期的增加将提供约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向国内市场提供百万立方英尺/天。”
 
    马卡姆继续说:“当利维坦和卡里斯的现有发现开始生产时,以色列的天然气产量将大大超过需求,有必要出口剩余天然气。然而,以色列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形势使其在该地区现有高度竞争的能源市场中的地位更加敏感。尤其是由于邻国也在塞浦路斯发现了新的天然气资源,如阿佛洛狄特和埃及的佐尔,与当地市场未来的以色列天然气竞争。”
 
    对约旦和埃及的出口协议已经就利维坦1A期天然气产量达成一致。以色列和埃及于2018年签订了一份合同,通过管道在十年内出口2258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以色列还将从2020年起通过65公里长的管道向约旦出口1060亿立方英尺/年的天然气。
 
    然而,以色列也需要进入更多的市场;否则它将无法出口大量的天然气。上游项目,如利维坦1B期和未来的利维坦和卡里斯扩建项目,如果没有额外的出口路线,就不可能实现,而且对勘探的新投资也可能受到限制。
 
    Markham总结道:“东地中海是一个勘探热点,在过去几年中有一系列万亿立方英尺的发现,这可能是邻国和欧洲以色列天然气的替代品。以色列希望签署一项协议,建造2000公里的东地中海管道,该管道将从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穿越希腊,然后通过波塞冬-伊吉管道到达意大利。该项目旨在从利维坦盆地(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出口3530亿立方英尺/年的天然气。然而,该项目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没有对其建设作出坚定的承诺,以色列出口战略的任何失败都将直接影响进入以色列上游部门的投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