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环保又安全 长沙市岳麓区完成全省首例油气回收在线检测系统

日期:2019-06-21    来源:绿色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 加油站 油气

    “我特别受不了汽油味,每次去加油站加油,我都绝不多闻一秒,但是自从选择岳麓加油站后,就再没有这样的困扰了。”陈小姐边分享自己的感受,边前往加油站便利店里的自助机微信支付油费。据悉,岳麓加油站目前已完成了全省首例油气回收在线检测系统。
 
  “之前加油站里之所以会有浓烈的味道,是因为在汽车加油、油罐车卸油过程中,难免会有大量油气悄悄挥发到空气中,造成大气污染。”加油站负责人唐毅华介绍,“现在虽然全市都推广了油气回收,但建立在线监测系统,我们是全省头一家。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实时在线监测油气回收情况,还能实现报警后系统自动关闭加油枪加油功能,环保的同时增加了安全系数”。
 
  在岳麓加油站便利店里一间不到5平方米的房间内,一台17寸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加油站的基本概况。有了这套系统,站里每把加油枪的气液和油罐压力就会被24小时监测,一旦油枪气压比的数值异常,高于130A/L或者低于60A/L,监测系统都会发送预警并立刻派专人进行调整。
 
  油气回收虽然能够有效解决油气挥发,减少空气污染,但并不是最终路径。因为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后,又出来一个新问题,那就是如何不让油气回收装置形同虚设。这也正是岳麓加油站建立油气回收自动监测系统的原因,只有油气回收系统和监测系统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实现油气回收。
 
  “如何使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稳定达标,是一直困扰加油站的难题。有时候,油气回收系统出现问题,加油站并不知情,主观上没有故意,却因此受罚。要解决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上线油气回收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岳麓加油站的油气回收监测系统是很好的试点项目,今后我们会鼓励更多的加油站进行安装,并进行数据联网,打造在线监控系统,进行统一监控。”岳麓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高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