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 是否应该担心LNG贸易?

日期:2019-06-21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市场

    中美贸易摩擦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纵观全球航运贸易市场,中美贸易关系对全球LNG能源的航运市场影响引发较大的关注。本周,VesselsValue首席贸易分析师 Court Smith就中美贸易摩擦下的液化天然气能源市场进行分析与解读。
 
    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正在对双方的液化天然气贸易产生切实的影响。随着今年6月初,中国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关税上调的实施,美国LNG出口中国以至于亚洲航线的货物运输都将会受到进一步抑制。
下图显示了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从美国出口运输的情况。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在2017年秋季至2018年年中达到峰值。自此之后,中国进口量呈明显下滑趋势,直到今年4月,货量达到最低值并保持着较小的波动,正如图表中下降的红色区域所示。
 


 
    从液化天然气气体运输船的贸易航次记录中我们也可以发现:2019年初至今,仅有4艘LNG运输船涉及美国到中国的贸易航线,其中包括3条已完成的航线,以及1条正在进行的航线。这些航线只包括直运,不涵盖可能运往中转地进行临时储存的船舶。
 
 
    2019年1月1日- 6月13日 ,中美航线上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航次情况。
 

 
    如此,美国的液化天然出口去到哪里了呢?没有了中国这个需求大国,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大多流入了欧洲或拉丁美洲地区等相对较小的进口市场,导致LNG吨海里需求增长的幅度小于预期。
 
    2019年1月1日-6月13日,美国到世界其他地区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航次情况
 
    但整体对于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趋势,原因有两点。
 
    其一,除了中国,亚洲以外的其他消费中心需求也是相对强劲的,这对于全球LNG需求市场的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二,虽然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减少短期内降低了吨海里的需求,但是一旦中美贸易争端最终得以解决,抑制的需求也会随之释放。与其他大西洋盆地的目的地(欧洲或拉丁美洲)相比,中美航线更长,中国需求的增长对全球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吨海里需求的增加影响会更明显。
 
    总而言之,中美贸易战使中国暂停了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导致短期内全球吨海里需求下降;但得益于拉美和欧洲稳定的需求,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并没有受到显著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