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5P卫星信息的新地图揭示了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中二氧化氮的排放

日期:2019-06-21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二氧化氮排放量 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

    使用哥白尼哨兵-5P卫星信息的新地图揭示了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中二氧化氮的排放,该管道将世界第二大气田 - 乌伦戈伊气田与欧洲连接起来。
 
    Urengoy-Pomary-Uzhhorod管道是俄罗斯主要的天然气出口管道之一。为了保持长距离的压力和流量,策略性地放置一系列压缩机站以帮助推动气体。
 
 
    压缩机站通常在燃气涡轮机上运行,​​它们的高温燃烧通常会导致少量二氧化氮排放到大气中。
 
    到目前为止,已经证明难以测量西伯利亚,北欧和加拿大等积雪覆盖区域的痕量气体浓度,因为在数据检索算法中很难区分云和冰雪 - 考虑到雪和云看起来同样明亮和冷酷。
 
    这减少了在高海拔地区测量二氧化氮的月数,因为一旦雪融化,卫星测量只能在夏季得到信任。
 
    使用哥白尼Sentinel-5P的Tropomi仪器的数据,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的科学家们现在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KNMI的科学家们开始研究这些测量结果时,他们很快就发现了西伯利亚北部偏远地区的一串二氧化氮斑点。
 
    “通过使用谷歌地球,我们可以识别小型工业园区以及似乎是一条管道。通过比较天然气管道,谷歌地球和街景图像的地图,我们很快确定它是Urengoy 天然气管道和天然气压缩机站,“KNMI的Jos de Laat说。
 
    “我们估计二氧化氮排放量通常为10-30吨/月,少量。这些结果表明Tropomi的高空间分辨率与新的和创新的检测方法相结合,”Ronald van der补充道。也来自KNMI。
 
    “对于大多数地区,没有氮 氧化物在雪季信息,但这种新方法,二氧化氮可尽管雪被观察到。”
 
    欧空局地球观测计划主任Josef Aschbacher评论说:“我们认为,这些新结果将为检测小规模排放提供新的令人兴奋的可能性,这是我们今天甚至都不知道的。这将是另一个导致更好地了解空气质量。“
 
    哥白尼Sentinel-5P任务于2017年启动,旨在绘制全球多种空气污染物。凭借Tropomi的高空间分辨率,它能够检测大气气体的独特指纹,从而比以往更准确地对来自太空的空气污染物进行成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