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集装箱LNG在北海试装试运圆满成功

日期:2019-06-24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4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集装箱运输 LNG运输 天然气输配

 
图片说明:中石化首车集装箱LNG在北海接受站试装试运圆满成功。 路增荣 摄
 
    6月19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首车集装箱LNG在北海LNG接收站成功充装外运。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已具备LNG集装箱充装功能,这是中国石化创新LNG装载运输方式、扩大天然气利用范围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我国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天然气输配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LNG集装箱运输具有罐体与车体可拆分、储存时间长、铁路船舶远距离集散运输方便等优点。推进LNG集装箱运输规模化、商业化和市场化进程,能够有效减少天然气运输中间环节,降低运输成本,让老百姓用上“便宜气”。这是响应国家货运体制“公转铁”“多式联运”改革的新举措,也是丰富中国石化LNG多样化充装运输模式,促进实现“多式联运”“一罐到底”LNG运输的新思路。集装箱LNG在北海试装试运圆满成功,大大方便了天然气的远洋运输、内河转售、南气北调。
 
    据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及天然气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集装箱LNG试装试运工作,在做好北海LNG接收站充装设施改造的同时,对集装箱承运商资质、承运车辆状况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并邀请集装箱设计、制造企业专家现场指导,确保了整个充装外运安全稳妥。
 
    据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华南天然气销售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国石化将以此为契机,增加对华南、西南各省(区)以及长江沿线的LNG资源投放量,全力保障国家实施碧水蓝天政策的天然气供应,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