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加快布局,美国将为全球提供27%天然气!中国或成必争市场

日期:2019-06-25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清洁能源

    随着环保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渐渐取代了煤炭、石油等其他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耗中的占比越来越大。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中,天然气的消费量已经达到1.43亿吨油当量,占比达到43.6%,而石油占比仅为16.46%。
 
    看到这一趋势之后,卡塔尔、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加大天然气开发项目,为抢占全球天然气市场做好准备,其中最典型的堪称卡塔尔,为了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甚至还退出欧佩克,至少该国是这么说的。
    
    而据最新消息,该国能源大臣卡阿比(Kaabi)周一(6月24日)下午表示,卡塔尔最终据地继续扩大液化天然气(LNG)产量,而且该国北部的油气田扩张项目也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另外,卡阿比还表示,该国的巴赞天然气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然而,正在加大天然气开采步伐的可不止卡塔尔。据美国能源调查公司RystadEnergy的最新报告,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会持续增长到2030年,并且到2030年初,美国将为全球市场提供23%的LNG和27%的天然气。
 
    这一数据本身其实并不足为奇。资料显示,尽管在美国发现页岩气之前,伊朗、卡塔尔和沙特等欧佩克国家的天然气储量在全球位列前三,但是早在2009年,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就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国。
 
    不过,作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国的美国一直没能实现天然气净出口,因为其国内巨大的天然气需求。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已经占全球总消费量的20%。而到2030年,如果美国能为全球提供27%的天然气,则很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实现天然气净出口。
 
    另外,中国也是天然气生产大国,不过由于消费量巨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未来很可能会成为这些天然气出口大国必争的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