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卡7月份没车可卖?天然气车型切换、解放国六即将全面上市

日期:2019-06-25    来源:车友心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六机型 重卡生产企业 国五燃气车型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工信部正在给重卡生产企业提要求,在售的国五燃气车型需要切换到国六车型的公告,国五车型即将无法上牌,而国六车型目前又缺少成熟的车型,7月1日,一旦国六新政实施,市场将有可能面临无车可卖的尴尬局面。

    目前,尽管潍柴、玉柴、康明斯等发动机企业都推出了国六机型,但车企对国六车型的推广却慎之又慎,行业人士表示,在这个切换的时间点上,没有企业愿意第一个站出来吃螃蟹,因为一旦第一个宣布上市,定价的问题就会成为死结——价格定低了,成本打不住,价格定高了,其他企业会低价跟进,直接把价格高的那个拍死在沙滩上。
 
    但行业的老大哥总要承担起扛大旗的重任,就在其他企业都在沉默的时候,一汽解放又站出来了,6月26日,一汽解放全系国六产品将在无锡上市,号称280多款过六一车型严阵以待!
 
    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法规的国六排放真是让不少企业感到头疼,之前就有专家表示,国六就是一道分水岭,有自己发动机的企业活下去,采购发动机的企业死掉,几年后,国内的重卡行业很可能会只剩下为数不多的车企,从目前有发动机的企业来看,解放锡柴,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重汽潍柴和曼,陕汽潍柴等有望在下一轮的竞争中继续领跑,而靠采购动力的格尔发、大运、徐工、三一、联合卡车等企业很可能会从此丢掉超越的机会。
 
    国六对卡车用户来说又会带来哪些影响呢?第一,购车成本增加不少,重卡预计在1万元以上,第二,用车成本增加,国六机油、国六柴油都将增加使用成本,第三,DPF再生的维护成本。
 
    从整体的重卡发展趋势来看,重卡在环保切换结束以后,还将向着高配化、标载化的方向发展。2020年,仓栅车挂车要求配备盘式制动和气囊悬挂,相对于钢板弹簧,气囊悬挂价格贵1万元以上,盘式制动比鼓式制动贵1万元以上,再加上通常与盘式制动相匹配的液力缓速器,价格在2万元以上,一辆仓栅车的成本,以上配置配齐的话大概4万元,再加上国六升级的1万多元,买一辆国六仓栅车,成本有可能会增加6万元!
 
    国六的实施已势不可挡,不管是提前实施还是2023年实施,换车已成为不可避免的事情,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是应该先买辆国五赶紧上牌赶上最后一班末班车,还是买辆国六尝尝鲜?重卡车主满,你怎么看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