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永川页岩气5-2HF井开钻 井深超过6000米

日期:2019-06-25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是从页岩地层中开采出来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的永页5号平台的永页5-2HF井日前正式开钻,标志着重庆市页岩气勘探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永页5-2HF井部署在四川盆地川南低褶带,以龙马溪组优质页岩为主要目的层,设计井深为6049米,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永川区块部署的开发评价井,也是评价永川页岩气区块勘探开发前景的最重要一口井。日前,该井正式开钻,钻井工人以每天65米左右的进尺推进。
 
    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 钻井工程师 张祖熙说:“永页5-2HF井设计井深6049米,预计3个月完成,完井后将进一步探明周边地下页岩气资源,取得相应的地质数据资料,为永川地区页岩气开发提供有效依据。”
 
    据了解,页岩气永川区块地层含气性指标与涪陵焦石坝相当,具有较好开发前景。位于宝峰镇的永页5号平台为永川区块永页1号平台井区开发试验井组,永页5-2HF井的开钻实施对进一步摸清高陡褶皱带页岩气富集规律,落实永川南区龙马溪组优质页岩地质参数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