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与雪弗龙建190万吨乙烯/年、168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

日期:2019-06-25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雪弗龙 天然气液体

    雪佛龙飞利浦化工有限公司和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QP)宣布签署一项协议,以寻求在卡塔尔开发、建设和运营一个石油化工厂,生产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HDPE)。该工厂将在拉斯拉凡工业城开发建设,预计将拥有190万吨/年的乙烷裂解装置和两个总产能为168万吨/年的高密度聚乙烯衍生装置。
 
    能源事务部部长、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Sherida al-Kaabi和雪佛龙飞利浦化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E.Lashier在多哈签署了项目协议文件。
 
    卡塔尔石油公司将拥有合资公司70%的大部分股份,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工公司将拥有30%的股份。
 
    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工公司除了获得其制造高密度聚乙烯的Martechtm循环泥浆工艺的独家许可外,还将提供项目管理、设计和施工服务,以开发该项目。作为开发阶段的一部分,这些公司将研究通过利用卡塔尔化学公司(Q-Chem)合资企业的现有能力实现的潜在效率,以在设施完成后提供整体运营管理。
 
    拉希尔说:“开发这个项目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可以扩大我们与卡塔尔国成功的合资企业,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石化产品需求,丰富世界各地的生活。”“卡塔尔是世界领先的天然气液体生产国之一,天然气液体将为这些世界级资产提供燃料。该项目完全符合我们的全球战略,即在世界上原料选择丰富且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地区建设石化资产。
 
    “我们期待与卡塔尔石油建立牢固的关系,并相信这些新的世界级资产将带来非凡的价值,”Lashier总结道。
 
    该项目的工程设计阶段将很快开始,预计将于2025年底启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