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七化建签署俄罗斯帕亚哈(Paykha)油气田EPC总承包协议

日期:2019-06-25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石油储量 天然气开采

    近日,在为期3天的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2019期间,中化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七化建)成功签署俄罗斯油气控股公司(Oil Gas Holding)帕亚哈(Paykha)油气田项目合作协议。
 
    七化建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工作范围主要包括建设6块油田原油处理工艺装置、年吞吐量为5千万吨的原油装运码头、410余公里的原油压力管线、750 兆瓦电站及罐区等。合作协议涉及金额50亿美元,工期4年。
 
    帕亚哈油气田项目是中俄携手的第二个北极油气田项目,位于俄罗斯泰梅尔半岛(Taymyr)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Krasnoyarskiy Kray)。帕亚哈油气田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国家支持的大型石油项目,是北极地区储油量最丰富的油田之一,探明2P石油(概算储量)为4.2亿吨,3P石油(可能储量)为20亿吨。帕亚哈油气田项目作为“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点,预计2023年投产,产品将远销欧亚。
 
    北极地区既是俄罗斯海洋战略的重点,又是一个冰封已久的“宝藏”。除拥有丰富渔业资源外,已探明石油储量至少占全球石油储量的13%,未开采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分别占全球储量的30%和2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