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日期:2019-06-26    来源:河源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6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充装 气瓶 气瓶安全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6·10”“6·12”抗洪抢险救灾复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保障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0日至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市区5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气瓶充装站内气体储罐、压力管道及气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按期校验;是否严格执行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和规范充装记录;是否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是否超范围充装,气瓶上是否标注应有的标志等。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气瓶充装单位5家,查处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充装气瓶的单位1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气瓶充装单位隐患排查力度,规范充装单位的经营活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