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开展液化气泄漏消防演习

日期:2019-06-27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边城雨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管道液化气 可燃气

    槽车气相管道液化气发生泄漏,需要多少时间排除险情?在镇海,只需要15分钟。
 
    6月26日,一辆停靠在兴光液化气有限公司内的槽车在卸液作业时“发生泄漏”,虽然大雨倾盆,但空气中仍弥漫着浓烈的异味。消防水泵房、公司大门前、消防通道口……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1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展开抢险。随着水枪的大面积浇灌,槽车周身的烟雾逐渐稀释。随后,检测人员用可燃气体防爆检测仪对现场液化气浓度进行检测,并宣布险情排除。从险情“发生”到抢险完成,只过去了15分钟。
 
    别紧张,方才这一幕是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宁波共用事业指导中心和宁波兴光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的槽车装卸管道泄漏消防演习。通过这样的演习,企业员工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磨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