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新突破 上海造新型钻井平台将服务卡塔尔油气勘探

日期:2019-07-02    来源:上观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升式钻井 油气勘探开发 海洋钻井

    摘要:近期外高桥(21.280, 0.30, 1.43%)造船建造的共2座CJ5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已成功中标卡塔尔近海自升式钻井服务项目,获得4年固定期限并附有期权的项目合同,这是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深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油气勘探开发的首个项目。
 
    今天,上海制造的第一座CJ5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命名交付。这是上海海洋工程行业继成功建造JU2000E、CJ46型之后,推出的最新型号,也是外高桥造船至今累计交付的第五座不同型号的自升式钻井平台。
 
    这座为山东海洋集团旗下美国钻井承包商Northern Offshore公司量身定制的CJ5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Energy Enticer”号,采用GustoMSC CJ-50设计,型长70米,型宽68米,桩腿长度165米,最大作业水深超过400英尺,最大钻井深度达10000米,空船重量约17189吨,采用NOV钻井设备系统包,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50人居住,综合性能先进。该平台于2018年11月通过了技术签收。
 
    近期外高桥造船建造的共2座CJ5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已成功中标卡塔尔近海自升式钻井服务项目,获得4年固定期限并附有期权的项目合同,这是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深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油气勘探开发的首个项目。今日交付的平台是其中之一,将于2020年4月开始投入运营,另一座在建平台的租约将于2020年6月生效,该平台已于6月8日顺利出坞,预计今年底完工交付。
 
    卡塔尔近海自升式钻井服务项目,是卡塔尔石油公司用于其在卡塔尔北部海域的North Field Expansion(NFE)产能扩张项目,该项目共租赁8座自升式钻井平台,除外高桥造船建造的2座外,其余6座均来自卡塔尔本土公司Gulf DrillingInternational(GDI)。
 
    在海洋工程领域,截至目前,外高桥造船已顺利交付包括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海洋石油111”号、“海洋石油113”号、“海洋石油117”号等3艘FPSO,2座JU2000E、2座CJ46、1座CJ50等多型自升式钻井平台,以及在建2艘Fast4Ward FPSO等多项海工项目,在海洋钻井和生产装备领域批量建造和交付能力日趋成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