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日期:2019-07-03    来源:安徽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能源 能源生态圈

    

    6月28日,第二届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以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江苏省能源局、浙江省能源局有关处负责同志参加论坛并致辞,安徽省能源局负责同志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要求,由安徽省能源局积极推动,中能建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方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以“能源互联、智慧共享”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三省一市能源互联网领域深度合作交流,践行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合作新模式,助力长三角地区能源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论坛举行了“安徽省能源互联网创新联盟揭牌仪式”、“长三角能源互联网创新联盟”筹备仪式,正式搭建以长三角能源互联网创新联盟为平台的能源互联网政产学研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 
 
 
 
    来自清华大学、华东电力设计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安徽省电力设计院等单位和机构的9位专家在论坛上做了专题报告,从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能源生态圈、储能云网建设、园区智慧能源管理等多维度为长三角地区能源与数据的深度融合提供新思路。来自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继远软件、方融科技、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阳光电源、国轩动力、济中能源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做了专题对话交流,为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合作机制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建言献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