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民用天然气每立方米上调0.29元 亳州市调整天然气销售价格

日期:2019-07-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气量 气价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到,7月1日,亳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亳州市城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

    通知中要求,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29元,暨一档气价每立方2.95元,气量为40立方米/月;二档气价每立方3.48元,气量为40-100立方米/月;三档气价每立方4.28元,气量为100立方米/月以上。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如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按居民第一档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1.1倍执行,亳州市城区每立方米3.25元,用户在合同签订时可自主选择用户性质。

    为关怀低收入人群,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由每月免费3立方米用气调整为每月免费5立方米,先收后返。
 
    全文如下: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亳州市城区

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亳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的通知(皖价服〔2018〕77号)文件要求,为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建立反映供求变化的弹性价格机制,经市政府常务会第109次会议同意,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调整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29元,暨一档气价每立方2.95元,气量为40立方米/月;二档气价每立方3.48元,气量为40-100立方米/月;三档气价每立方4.28元,气量为100立方米/月以上。
 
    二、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如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关于全面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皖价电〔2015〕27号)按居民第一档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1.1倍执行,亳州市城区每立方米3.25元,用户在合同签订时可自主选择用户性质。
 
    三、为关怀低收入人群,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由每月免费3立方米用气调整为每月免费5立方米,先收后返。
 
    四、对户籍人口5人(含)及以上的家庭,用户凭户口簿(本)或所处街道居委会/派出所证明,各级用气量相应调增5立方米/人。
 
    五、实施价格联动机制。根据《关于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的通知》(亳发改价费〔2015〕505号)在国家和省调整门站价格(天然气出厂价格、管道运输价格)时,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按照上游调整情况同向同幅度进行调整,此次不需要召开听证会。
 
    六、此次调整自下文之日起执行。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1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