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熊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要依靠市场力量 解决市场痛点

日期:2019-07-03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刘雪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油天然气 天然气 能源产业

    6月30日,国富资本董事长、原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时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发展过程中,要深入一线了解市场需求,与具有实力、富有创造力的市场参与者深度对话、交流学习,让交易变得更加顺畅,帮助市场参与者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实现创新发展。
 
  
 
  6月30日,国富资本董事长、原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交易中心市场化建设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
 
  熊焰被业界誉为中国产权市场的“李云龙”,能够在企业创业和高速发展期,抢占市场、占领战略制高点。2003年他出任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2004年成为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2010年5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立后担任董事长。在他初涉产权市场时,中国的产权市场还是一个“知者甚少”,参与者更少的新兴市场;在他卸任离开时,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额已达到6万亿元。
 
  “为市场参与者提供资源、解决具体问题,这是交易中心(交易所)的立身之本和价值所在。”熊焰表示,在市场上,交易是客观存在的,但原来的交易过程可能存在不顺畅,会遇到各种困难。而交易所、交易中心存在的价值就在于能为市场解决困难,让交易变得更加顺畅。
 
  熊焰建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发展过程中,要深入一线了解市场需求,与具有实力、富有创造力的市场参与者深度对话、交流学习,让交易变得更加顺畅,帮助市场参与者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实现创新发展。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在加快转型发展、加强资源整合集聚,着力构建多元化、立体化、个性化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级。交易中心将为各方参与者提供综合性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参与成本、降低风险、撮合交易。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金融资源与能源产业链深度融合,让市场各方参与者在这里发现商机、找到合作伙伴,有交易更有收获。
 
  当日,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道洪,上海申能诚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赵红光,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副秘书长田志友,上海华虹集团党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赵蓉,赛马资本副总裁李昭;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付少华、王连生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熊焰一行还参观了正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和“永远的三毛----纪念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