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牛地气田D1-530井酸压获得高产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晓明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量 储层增产改造

    6月28日,大牛地气田D1-530井马五5+马五7层酸压喜获高产,压后返排第四天见气,油压6.7MPa,套压14.7MPa,日产气量37555方/天。
 
    D1-530井为部署在鄂尔多斯盆地伊盟北部隆起的一口开发定向井。该井为二级井身结构五寸半套管固井完井,完钻垂深3562.19m。为缩短作业周期,采用机械分层压裂合采工艺,同时针对两层岩性及低孔低渗的储层特征,设计采用不同粘度酸液交替注入酸压、闭合酸化技术,利用两种酸液粘度差形成粘性指进,增加酸蚀裂缝壁面非均匀刻蚀程度,提高裂缝导流能力,采用闭合酸压工艺,提高缝口导流能力。
 
    该井于6月28日见气,油压6.7MPa,套压14.7MPa,平均日产气量37555方/天,目前油压6.2MPa,套压10.7MPa,日产气42163方/天。
 
    D1-530井的成功实施,进一步落实了马五5+马五7层产能,也进一步表明了多级交替注入酸压、闭合酸化技术对大牛地下古碳酸盐岩二三类储层增产改造的有效性,为大牛地气田下古碳酸盐岩储层规模开发坚定了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