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天然气水合物关键探测技术完成功能性海试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三维地震探测技术 天然气

    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天然气水合物高分辨率三维地震探测技术”日前在南海北部海域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功能性海试,检验了项目研发设备的三维地震作业能力和兼容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电缆安装调试
 
    本次海试以“向阳红01”科考船为搭载平台,广海局联合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安虹陆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参研单位,以实际作业标准对自主研发设备的技术指标和系统兼容性进行了检验。
 
    本次海试测试的主要对象为项目研发的三维小道距多道地震采集记录系统、双缆240道3.125道距的高分辨率多道地震采集电缆、双子阵25KJ等离子体震源、轻量化集成拖缆尾标、双联电缆绞车等。在海试时,该局严格依据实施方案,逐项对设备性能指标进行测试,在确保所有设备均满足作业条件后,进行了研发设备与“向阳红01”船上配备的综合导航定位系统、RGPS定位系统、电缆定深定向系统联机作业,采集了11千米的有效地震数据,完成了双源双缆三维地震作业收放试验,实现了19.2米窄缆间距、3.2米震源间距的三维地震采集方法,充分验证了研发设备的性能和系统兼容性。
 
    据悉,海试结束后,该局认真总结了功能性海试的结果,分析查找了原因,落实了改进方案,为下一次海试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