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重庆市铜梁区发改委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9-07-09    来源:铜梁日报  作者:曾祚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道 天然气泄漏 输气站

    日前,区发改委与重庆输油气分公司江津作业区在太平镇铜梁输气站开展站场天然气泄漏专项处置应急演练。应急演练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演练模拟了站场工艺运行人员误操作,致使站场内相国寺收发球筒后端管道发生严重泄露的情况。各组按照预案立即开展抢险工作,通过站内工艺流程切换、阀室紧急截断、站内放空准备、现场警戒线设置、群众告知疏散、抢修队实施抢修等一系列措施,泄漏管线最终得以安全处置,危险源得以及时消除,应急抢险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区发改委和参演企业认真分析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为今后的应急抢险积累经验,进一步锻炼了铜梁输气站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