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将持续提升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高珊珊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供应 LNG进口 液化天然气需求

    尽管中国液化天然气(LNG)需求保持增长,欧洲LNG进口不断攀升,但过去几个月全球LNG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两年全球LNG供应将持续提升,亚洲LNG需求放缓(主要因日本和韩国需求减少导致),届时欧洲进口LNG需要继续增加才能够平衡市场。

    供应方面,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二、三季度LNG的供应较为平稳,新项目对市场的影响将主要在四季度显现。预计今年二、三季度的供应将同比增加2100万吨,全年供应量将增加3800万吨。随着美国LNG项目的投产,预计到2020年全球LNG供应量将达到3.95亿吨(增加8%)。
 
    需求方面,2019年亚洲LNG需求将持续低迷。日本煤炭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提升,以及韩国3座核设施的启动,导致两大主要进口国需求疲软。欧洲自2018年四季度起,LNG进口快速增长,这一趋势在2019年和2020年将持续;本地天然气产量的下降将为进口LNG创造一定空间。欧洲本地能否消化这些LNG,取决于其煤改气的速度是否会加快。
 
    2019年二、三季度,亚洲和欧洲价差将缩小,需求主要由印度支撑。三季度买家开始为冬季备货,将提升溢价吸引美国LNG进入亚洲。2019年四季度因美国LNG大量涌入,亚洲买家不再像需要从欧洲转运LNG。通常情况,当亚洲市场趋紧,需要从大西洋盆地进口LNG时,需要提高与欧洲市场的价差吸引卖家。而2020年二、三季度,亚洲市场不需过多进口大西洋盆地LNG,预计亚洲和欧洲LNG溢价将封顶在2.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