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磅!浙江绍兴镜湖新区集中供暖供冷规划来了

日期:2019-07-10    来源:绍兴关注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暖 集中供热 供暖

    目前,镜湖新区已启动区域集中供热供冷专项规划研究。根据规划,镜湖新区将分两期在六个片区共建设10个能源站,其中,湖东片区、站前广场片区、中心广场片区和人民医院镜湖分院片区为首期建设片区,预计2020年有望动工。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一首《南山南》唱出了北方人在暖气房的优越感。
 
    南方城市何时能实现集中供暖
 
    这也是不少南方城市居民期盼的事。
 
    说起冬季供暖,中国南北一直存在差异。这几年,不少南方城市居民越来越感到冬季的寒冷与难熬,十分羡慕北方居民在暖气房中穿着短袖、吃着冰棍。实际上,我国的采暖不是由温度决定的,而是以区域划分的,黄河以南现在还没有实现集中供暖。但如今,大家感受到南方的冬天变得越来越寒冷漫长,集中供暖成了现实需求。
 
    据了解,目前在江南地区,仅有上海浦东前滩商务区、深圳前海合作区和重庆涪陵CBD等屈指可数之地实现了集中供暖。
 
    素有“宇宙中心”之称的镜湖核心区,已经能比肩全国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务区。
 
    镜湖哪些地方能享受到集中供暖的超级福利?
 
    镜湖新区供热供冷规划用户群将主要考虑公共设施、商业、会议、展览、文化娱乐、酒店、行政办公、企业和商务贸易办公楼、城市商业综合体、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医院、学校等。
 
    如果镜湖的学校得以实现集中供暖,相信会让全市艳羡不已。
 
    因绍兴地处长江以南,为典型的亚热带季风型气候,每到冬天,空气内湿度还是比较高,温度基本在0℃上下,所以到了冬天穿的再厚实还是能感觉到刺骨的冷。
 
    在老城区的所有学校,孩子们在冬天全靠“一身正气”扛冻,相比之下,黄河以北的学校由于有集中供暖,学生的小手再也不用担心会冻住了,一旦集中供暖得以实现,镜湖的学子未来将首先能享受这一“超凡待遇”。
 
    “区域性综合冷热能源供给可降低用户设备投入,节约土地资源和建设空间,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城市景观,提高城市品位。”专家介绍,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伴随着高品质的能源需求,预计整个新区实现集中供冷供热后,每年可减少大量燃煤消耗,大量降低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及灰渣等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