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分拆天然气管道项目有助推高估值

日期:2019-07-11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分拆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石油分拆天然气管道项目,有助推高其估值,预计买入期货值每股1港元。中石油的管道项目预计在2019年3月底成立,估值3100亿元-3800亿元人民币(或450-550亿美元),基于市账率1-1.2倍基准,若成事,会提高中石油估值。该行覆盖中石油目标价4.8港元,评级“跑赢大市”。该行还表示,中石油长远会失去管道经营控制权,而管道业务正补贴亏损天然气进口业务,因此,中石油盈利及现金流方面将恶化,2020年的经营溢利将减少150亿元人民币,及自由现金会失210亿元人民币。日后中石油将成国家服务企业,拥有石油及天然气的储备,盈利能力将会改善,目标价等同2020年市账率0.6倍及股本回报率预期为5.3%。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维达国际目前交易在18.9/16.4倍2019/20年市盈率,维持对其收入预测不变,考虑纸浆价格降幅高于此前预期,小幅上调2019/20年盈利预测2.6%/1.8%,维持16.52港元目标价不变,对应23.5/20.4倍2019/20年市盈率和25%的股价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该行表示,预计维达1H19收入提升9.4%,盈利同比下降12.5%至3.65亿港元,主要由于2Q18第二轮提价导致利润基数较高。其中2Q19收入增势有望延续,成本端利好或将自19年4月逐步显现,2Q19毛利率有望环比提升2ppt以上。2Q19 纸浆价格进一步下行,超过行业此前预期,也利好公司毛利率同比回升。公司卫生巾产品将最早于3Q19投入市场,预计该业务长期有望将贡献额外规模和收入增长,利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指,考虑安罗替尼新增适应症对收入的贡献,里昂上调中生制药(01177)目标价,由9.18港元升至10.5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里昂表示,中生制药公布其重磅药品安罗替尼获国家药监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批准新增适应症“软组织肉瘤”,集团在过去一个月亦获得另外四种仿制药的生产许可。此外,集团旗下药品Alprostadil (Kaishi)亦被列入内地近期公布的全国重点监控目录。该行相信,Alprostadil (Kaishi) 对集团的影响甚少,因该药仅贡献集团去年收入的3.6%,今年则占2.8%。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市场对招商局港口(00144)忧虑过度,特别是其股价已从高位下跌接近40%。因其港口整合和海外扩张可维持市场领导地位,该行长远仍看好公司,并且目前负面因素已消除,加上承诺稳定派息,未来催化剂包括前海用地按市值计价收益落实派息、吞吐量增长胜预期和海外收购增值,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维持目标价18.3港元。
 
  汇丰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金蝶(00268)的云业务快速增长会加速公司的增长,其推广云产品表现也令人鼓舞,该行认为市场对金蝶收支平衡看法言之过早。金蝶的ERP业务的估值为2019年市盈14倍,云业务为2019年收入11倍,投资物业则为2019年的账面值,预计金蝶2018-2021年金蝶云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约50.5%,但下跌风险是基于销售开支高于预期或云产品的推出过慢。该行给予金蝶目标价9.19港元,评级“买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