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东省佛山市狮山镇落实自建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设施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规范燃气管理 防范事故发生

日期:2019-07-11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瓶

    7月10日上午,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召开关于进一步落实自建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设施安全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规范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会上,50家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组的企业和天然气点供设施单位签收了《关于加强液化石油气瓶组安全管理的通告》《关于做好天然气点供设施安全管理的通告》《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建设规范》《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应设施拆除要求》等文件。
 
    随后,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家强解读《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自建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设施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各镇街要按照“摸清底数、分类监管、坚决整治”的原则,深入开展本辖区自建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设施安全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动。“市政部门、安监部门、消防部门将联手加大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设置液化石油气瓶组站和天然气点供设施行为。”程家强表示。
 
    “相关单位已做好了数据摸底等工作。”狮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展聪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切实按照工作进度做好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我们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
 
    佛山市南海子智信饮食店法人代表陆志坤表示,因店铺内尚未覆盖天然气管道,将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店铺内天然气点供设施进行现状安全评价,评价合格后将向相关部门申请补办手续。
 
    为推进安全整治工作,方便解答各个企业负责人问题,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还建立了相关微信群,邀请狮山镇内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组的企业负责人、天然气点供设施单位负责人等入群,打通安全信息互通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