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浙江绍兴市新昌县天然气价格将明显下降

日期:2019-07-12    来源:视听新昌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2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长输管道

    近日,上虞—新昌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已完工通气,县发改局组织召开了天然气价格听证会,听取了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新昌县实际,经研究,拟以这次上虞—新昌天然气长输管道开通为契机,调整天然气价格及完善上下游联动机制。
 
    这次价格调整拟以8月1日起实施
 
    具体以县政府发文公布为准
 
    具体调整见下表
 
 
    从表格可以看出,新昌县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一级的价格由现行的每立方米3.5元调整为2.8元,降价幅度达到了20%左右。
 
 
    新闻资料

    三门-嵊州天然气管道工程

    项目概况
 
        2017年7月17日,三门-嵊州天然气管道工程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可研总投资约137561万元。初步设计于2017年12月21日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审查,概算总投资为129865.59万元。路由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和绍兴市境内,管道起于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已建的三门分输站,止于嵊州市境内新建的嵊州分输站,设计管径DN800,线路总长度约115.1km,设计管径Φ813(DN800),设计压力6.3MPa。项目配套新建洪畴阀室、三合阀室、始丰阀室、白鹤阀室、儒岙阀室、羽林阀室6座,新建天台分输站1座,改扩建三门分输站、嵊州分输站2座。
 
管道线路示意图
 
 

 
    沿线共经过2个市4个县、16个乡镇,其中三门县2个乡镇、天台县7个乡镇,新昌县6个乡镇,嵊州市1个乡镇,具体情况如下表:
 
    新昌县将加快城市天然气管网一张网建设,实现县内三家天然气公司的管网互联互通,使全县天然气用户都用上管输天然气,继续推进城市天然气管网拓延和新昌至三门的天然气长输管建设。届时梅渚、澄潭、大市聚 儒岙等城镇居民也有望用上管输天然气。
 
    据了解,目前新昌县燃气企业拥有62万立方米的储气能力,56家工业企业,10989户民生用户已经用上管输天然气。根据规划,新昌县将继续建设城市天然气管网,到2020年将达到80千米以上,让更多的居民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管输天然气的入县成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