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3000吨!“Sleipnir”号完成史上最大LNG燃料加注

日期:2019-07-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2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加注 液化气船 LNG供气船

    荷兰油气工程承包商Heerema Marine Contractors(HMC)近日宣布,全球最大的半潜式起重船(SSCV)“Sleipnir”号即将离开新加坡开始首航。这艘双燃料SSCV已经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LNG燃料加注工程。
 
    “Sleipnir”号的LNG燃料加注工作由荷兰LNG供应商Titan LNG负责。Titan LNG使用从液化气船船东Anthony Veder的联营池中租入的LNG供气船“Coral Fraseri”号,在苏门答腊岛海上为“Sleipnir”号供给了超过3000公吨LNG燃料。
 
    Titan LNG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LNG燃料加注量,这表明LNG燃料目前在任何地方都是可用的。“Coral Fraseri”号在新加坡SLNG码头装载LNG燃料,之后跟随“Sleipnir”号驶离海岸,在海上进行船对船LNG供气作业。
 
    “Sleipnir”号是全球首艘使用LNG动力的半潜式起重船,由新加坡胜科海事建造交付。6月底,这艘SSCV成功完成了海试和起重机负载试验。目前,该船将进行首航,前往西班牙,为其在地中海的首个安装项目做准备,预计整个航程需要花费45天左右的时间。
 
    “Sleipnir”号长220米,宽102米,排水量为273700吨,可以为400人提供住宿;配备DP3动态定位系统,最大自航航速为10节。该船将使用LNG作为主要燃料,可以储存8000立方米LNG,足以维持大约30天的运营。
 
“Sleipnir”号配备2台10000吨大型起重机,由Huisman设计建造,能够用于安装和拆卸海上重型施工设施,也能够用于海底结构、地基、系泊和浮式结构的深水安装作业。在测试中,每台起重机成功吊起了11000吨的货物(相当于其起重能力的110%)。
 
    HMC表示:“这艘SSCV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起重船,拥有一对最强大的旋转起重机。同时,该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使用双燃料发动机的起重船,能够以船用汽油和LNG作为燃料,大大减少了有害气体排放。”
 
    据了解,胜科海事在2015年7月与HMC正式签署了“Sleipnir”号的建造合同,由胜科海事Tuas Boulevard船厂建造,当时这份合同价值约为10亿美元,原本计划在2018年第四季度交付。不过,这艘SSCV实际交付时间比预期晚了大约半年左右,总资本支出也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
 
    HMC已经为这艘新船敲定了18份作业合同,其中包括道达尔丹麦海上Tyra项目的15000吨上部模块安装合同、壳牌Brent Alpha平台9500吨导管架停运合同等。“Sleipnir”号的第一份工作将是为Noble Energy在以色列海上的Leviathan天然气项目进行运输和安装工作。作业范围涉及Leviathan固定式生产平台15800吨上部模块的运输安装,预计合同将从今年9月开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