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能源监测组织:LNG持续增产推高甲烷排放

日期:2019-07-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甲烷排放

  7月2日,全球能源监测组织(GEM)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北美开采热潮和亚洲天然气进口的推动,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产能在近期将增加两倍。然而,天然气开采和运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甲烷,天然气产能的扩建将锁定数十年的高排放量,同时还有1.3万亿美元资产面临搁浅的风险。
 
  根据该报告,目前,全球至少有202个LNG终端项目正在开发中,包括116个出口终端和86个进口终端。其中,开发中的出口终端主要集中在美国和加拿大。这些项目将使全球LNG出口能力增加两倍。另外,正在开发中的的LNG终端项目总投资约为1.3万亿美元,其中70%上网资金用于位于北美的出口终端。
 
  报告指出,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全球变暖效应的25%是由甲烷排放导致的。自2014年以来,大气中的甲烷浓度激增,科学家们一直在呼吁减少甲烷排放。有科学研究认为,对甲烷对引起全球变暖的效力正在上升,水力压裂开采和LNG运输都增加了甲烷的排放水平。因此,LNG产能扩张规模对全球变暖的加剧作用不比煤电厂的扩展更小。
 
  与此同时,由于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LNG基础设施的扩张还面临着长期财务可行性和搁浅资产的风险。
 
  报告作者之一、GEM执行主任Ted Nace表示:“LNG产业正在快速发展,但其产能扩张过程中带来的甲烷排放的负面影响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即使是现在,人们仍将天然气当成是低碳转型的桥梁能源。好在目前多数终端项目还处于施工前阶段,因此,在我们将自己锁定在更加不可逆转的气候灾难之前,仍有时间暂停LNG基础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