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族塞浦路斯领导人更新了联合天然气委员会

日期:2019-07-15    来源:拉美贸易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储备 天然气钻探

    土耳其塞浦路斯岛上的土族塞浦路斯领导人星期六重新提出了一项建议,即与希族塞人在海上天然气钻探活动中建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其中包括对能源储备的争夺不断加剧。
 
    穆斯塔法·阿金奇通过联合国官员向东地中海国家的希族塞人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西亚德传达了这一想法。该声明称,该提案旨在将塞浦路斯的天然气搜索转变为合作平台,而不是“紧张与冲突”。
 
    该委员会将由来自两个社区的同等数量的成员组成,并将由欧洲联盟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主持。
 
    土耳其外交部周六表示,它完全支持阿金奇的提议,该提议称这将创造一个“双方合作的新时代”。
 
    Akinci的正式提议是在欧盟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情况下,派遣第二艘船在塞浦路斯拥有专有经济权利的水域中钻探天然气。欧盟谴责土耳其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升级”,违反了塞浦路斯的主权和国际法。
 
    土耳其外交部长Mevlut Cavusoglu周五警告说,如果欧盟推进制裁,他的国家将加强其在塞浦路斯的钻探活动。
 
    1974年,土耳其在与希腊联盟的支持者发动政变后入侵,塞浦路斯沿着种族分裂。土耳其塞浦路斯独立宣言只有土耳其才能承认,土耳其在分离的北部地区拥有超过35,000名士兵。塞浦路斯于2004年加入欧盟,但只有国际认可的南方才能享有正式的会员福利。
 
    土耳其认为它正在保护其土耳其塞浦路斯人的权利和该地区的碳氢化合物矿藏。然而,塞浦路斯官员指责土耳其使用少数族裔土族塞人,以实现其对地中海东部地区实施控制的目标。
 
    塞浦路斯政府表示将对任何支持土耳其船只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以重复钻探天然气。塞浦路斯已经向三家国际公司发出了大约20份国际逮捕令,这两家公司协助现在在该岛西海岸42英里(68公里)处钻探的两艘土耳其船只中的一艘。
 
    Akinci曾多次呼吁建立这样一个委员会,他说这个委员会将对塞浦路斯南部海岸新发现的天然气储量如何管理以及未来收益的分配给他的社区发表意见。2011年,Akinci的前任Dervis Eroglu提出了类似的提案。
 
    塞浦路斯政府表示,与土族塞人的能源讨论应该是总体统一谈判的一部分,并补充说土族塞人对该岛能源储备的权利得到保证。政府表示,在签署和平协议后,未来的天然气收益将公平分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