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庆燃气启动第二阶段入户安检

日期:2019-07-1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检查 燃气安检

    4月8日起,中庆燃气公司义务集中开展居民用户燃气检查,检查涉及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部分)6个城区50万户普表及老表用户。截至7月14日,中庆燃气检查主城区50万用户,其中约40万户配合安检,约21万用户家中存在用气安全隐患,共计约32万处,其中胶管老化、炉具“超期服役”、无熄火保护装置等问题最为严重,目前相关隐患大部分已被整改。中庆燃气公司表示,15日起启动第二阶段燃气入户安检工作,涉及主城区40万燃气用户,重点进行廉租房用户义务检查,预计9月末完成。

    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哈市中庆燃气公司用户约173万户,公司决定进一步扩大主城区燃气安检范围,争取两年内对170余万燃气用户进行全面检查。”今起开始的第二阶段燃气入户安检工作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燃气办、市物业办,以及各区政府、应急管理局、街道办、社区联合展开。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在入户检查之前,提前3天在居民楼单元门前张贴加盖物业或社区管理部门及分公司公章的《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告知用户家中留人、做好准备。
 
    中庆燃气公司生产运行部金部长介绍,公司将抽调近600人组成专业团队,主要对室内燃气设施、用户燃气器具进行检查,每户检查时间约15分钟。“在每个小区设置服务点,居民可现场咨询燃气问题。”在室内安检中,如居民家中出现燃气隐患,工作人员将在《室内设施安全检查表》隐患告知部分明确标注,向用户讲解风险,提示用户及时整改;需燃气公司处理的,立即进行整改。
  
    如约定时段内被检查的用户家中无人,工作人员将在门上张贴《到访不遇告知单》,居民可据此联系工作人员,在检查周期内回访。
 
    中庆燃气公司提醒,居民可留意贴在单元门上的《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关注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也可在公众号查阅不同时段推送的安检片区相关信息。
 
    燃气入户检查防骗指南:
 
    一、留意单元门上张贴的安检通知落款是否是中庆燃气公司
 
    二、可检查登门人员是否身穿工作服及佩戴中庆工作人员工作胸卡
 
    三、小区内是否有集中安全宣传服务点
 
    四、可联系社区、居民委核实
 
    五、拨打中庆燃气电话84838110(客服)及84600000(抢险)咨询核实
 
    六、使用手机在中庆燃气网上营业厅进行员工身份验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