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地中海最大独立油气生产商诞生

日期:2019-07-16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储备 油气勘探

    英国上市的以地中海地区为业务重心的希腊独立勘探生产商Energean,利用一笔价值8.5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一举登顶地中海最大独立油气勘探和生产公司的宝座。这笔收购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该公司在地中海油气资源的版图,也是其将天然气定位为业务主导战略的一部分。
 
    7月4日,Energean宣布将以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法国电力集团(EDF)意大利子公司爱迪生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鉴于爱迪生是意大利第二大电力生产商,该公司旗下油气资产十分丰富,其中位于南欧和地中海盆地的天然气资源更是不容小觑,这将为Energean的天然气组合增光不少。
 
      《金融时报》指出,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巩固Energean在埃及、意大利、阿尔及利亚、英国北海、挪威和克罗地亚等地区的业务,该公司当前正在从碳密集型能源向天然气这一“过渡燃料”转型。事实上,随着埃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相继发现大量天然气储备之后,地中海正迅速成为全球颇具潜力的天然气枢纽。 
 
      根据协议,Energean将向爱迪生最先支付7.5亿美元的款项,另外的1亿美元将在后者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地区Cassiopea气田实现首批天然气产出后支付,爱迪生预计该气田将于2022年投产。 
 
      据了解,Energean一直专注于以色列和希腊的油气勘探和生产业务,此次收购对其而言是一项代价高昂的举措,其计划通过发行2.65亿美元新股以及6亿美元的过桥贷款来为这笔交易融资。 
 
      Energe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hios Riga表示:“通过收购爱迪生的油气业务,我们将成为地中海地区领先的以天然气为主的勘探生产商,低成本、高效率的天然气产品组合,将促使我们可以在快速变化的能源市场中立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Energean去年3月上市以来首笔大型收购。彭博社指出,Energean去年3月在伦敦证交所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资5亿美元,其中3.95亿美元投向了以色列沿海重要气田Karish-Tanin,同时明确了成为地中海地区领先独立生产商的目标。 
 
      Energe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这笔交易完成以及Karish-Tanin气田实现投产后,该公司天然气产量占比将达到85%以上,当前其油气日产量约6.9万桶,其中天然气储量占比达76%、产量占比达80%。初步预计Karish-Tanin将于2021年生产首批天然气。
 
      事实上,Energean为了Karish-Tanin可谓煞费苦心,不仅与以色列本土公司签订了该气田所有储量的供应合作,甚至还在收购重要的管网等设施,以提前准备投产事宜。6月底,Energean与以色列国有天然气管道公司达成了一笔1.02亿美元的协议,后者将向其转让部分近海和陆上基础设施,这些设施旨在将Karish-Tanin气田产出的天然气安全输送至以色列国家天然气网络。 
 
      市场普遍对于Energean的天然气业务扩张持乐观态度,该公司7月4日在伦敦证交所的股价创历史新高,上升10个百分点至每股9.25英镑,这是去年其平均股价水平的两倍多。数据显示,Energean去年通过签署12项面向以色列国内市场的天然气销售协议获得了130亿美元的未来收入,去年整体税前利润达到8520万美元,较2017年的2540万美元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