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最大凝析气田10年产油气超4200万吨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量 气田 气井

    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最大凝析气田——迪那凝析气田开发10年间累计生产天然气482.03亿立方米、石油液体446.81万吨,油气产量当量达4287.66万吨。
 
  据测算,气田平均单井日产气48万立方米、油38吨,是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多。
 
  少井高效是迪那凝析气田开发的基本原则,合理控制采气速度是实现迪那凝析气田稳产的关键。通过数值模拟,对不同采气速度下油压、回压等指标的综合考虑,气田的采气速度一直控制在3%左右,而其连续10年的稳产高产也证明了这种开采方式的优越性。
 
  科学的管理是迪那凝析气田成功开发的保证。对于气田有边底水的油气藏特性,迪那凝析气田采取保持气井平稳生产,少动操作、少关井,以减缓边水推进、底水锥进。通过对单井生产状况的实时跟踪监测调整,保证气井平稳生产。
 
  按照 “科学发展、少人高效”的原则,迪那凝析气田建立 “四部制”管理模式。减少了管理层级,提高了工作效率,年人均实现油气当量10万吨,用工总量控制在190人以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