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出口1830万吨天然气后,俄罗斯巨头再投600亿,中国仍是合作伙伴

日期:2019-07-18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开采 液化天然气

    众所周知,俄罗斯地大物博拥有多种自然资源。而在天然气领域,2018年俄罗斯共出口了1,830万吨天然气,其中70%卖给了中国、日本为主的亚洲买家。而据俄媒7月17日报道,俄诺瓦泰克公司打算再投600亿卢布,用于建造四艘破冰船,用于更好地开发液化天然气
 
    据悉,这家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巨头此举是为了保障在北海航线西部的航行活动。而这家公司进一步称,目前他们仍在和不同的造船厂进行谈判,并希望能在2023年底时接收所有的破冰船。看得出来,俄罗斯在对北极天然气开采方面下足了功夫。但有专家分析称,北方海路项目需要较大的资金做支撑,俄罗斯如果想单独实现这一计划恐怕还比较困难。
 
    而中国作为其"邻居",一直以来也对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开采有着浓厚的兴趣。此前,俄罗斯也大方承认将中国视为是北方海路开发的重要合作伙伴。就在今年4月,诺瓦泰克公司还与两家中企签署了协议,中企决定对其在北方海路上的天然气开采项目出资10%。这些项目的推进,能够帮助俄罗斯加大对外出口天然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不仅仅是俄罗斯在北极航道开发中的合作对象,同时也是其重要的天然气出口国。早在2014年的时候,中俄双方就签署了长达30年的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总价值达到4000亿美元,预计俄罗斯每年将要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
而最近有消息称,该条天然气管道位于俄罗斯境内的管道建设已经完成99%,预计今年底能正式通过这里向中国运输更多的天然气。也就是说,未来中俄有望在天然气领域达成更多的贸易合作,中国也会为俄天然气开发项目作出一定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