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灵武市大力推行煤改气、煤改电让餐饮经营户用上清洁能源

日期:2019-07-18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煤改电 煤炭使用量

 自去年灵武市市划定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后,为引导辖区内餐饮经营户转变经营方式,不再使用煤炭燃烧作为加工食品的方式,市场监管、环保、发改、财政等多部门大力推行餐饮经营户煤改气煤改电,实施财政补贴政策,使餐饮经营户用上了清洁能源。
 
    周宝智在市区兴唐街经营着一家饸饹面馆,以前用煤的时候让他苦不堪言。去年通过煤改气,他的餐厅用上了清洁的天然气作为加工食品的主要热源,他还领到了煤改气的财政资金补贴1.5万元,这让他非常满意。
 
    煤改气得到了大中型餐饮经营户的肯定,那小型的经营户状况又如何呢?在市区一家粗粮玉米面店内记者看到,该店采用的是电磁炉来加热食物,后厨也比以前干净了许多。店主纪成红告诉记者,以前用煤,卫生环境不好,而且有烟,呛人。现在用电,卫生干净了,对人体伤害也减少了,顾客反应也挺好的。而且,三台电磁炉的费用中政府就补贴了3000元。
 
    自去年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经营许可证的证照齐全燃煤餐饮经营户,按照“政府补一点、经营户掏一点、天然气公司让一点”的原则,为燃料种类由煤改为天然气的经营户,按照每个灶眼5000元给予资金补贴;燃料种类由煤改为其他清洁能源的按照每个灶眼1000元给予资金补贴。改造所需的燃气具、可燃气体保护装置等由经营户自行选购。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78户餐饮经营户完成了煤改气、煤改电,财政已对符合补贴政策的514户经营户进行了补贴,补贴资金达627万元,预计每年将减少煤炭使用量5675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