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外长:将美国天然气强加给欧洲消费者绝对违反民主

日期:2019-07-19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能源改革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德国《莱茵邮报》采访时表示,试图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强加给欧洲消费者是“绝对不符合市场关系的和反民主的”。

    拉夫罗夫称,能源合作不应该被政治化,他希望合作伙伴在天然气和其他问题上做出决定时所依据的是其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大洋彼岸的指示”。
 
    在谈到丹麦关于建造“北溪-2”项目的立场时,拉夫罗夫指出,哥本哈根政治化了这一问题。他认为,延迟对申请的审议与国际海事法的原则相矛盾。拉夫罗夫还强调,包括丹麦在内,没有一个国家对“北溪”1号管线的运营有意见。
 
    俄罗斯外长指出,建设天然气管道的项目得到了欧洲主要能源公司的支持,这些公司很难被怀疑有反欧意图。他希望丹麦政府“放弃对抗方针,做出正确的决定”。
 
    拉夫罗夫称,“北溪-2”的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已经铺设了管道总长度的约60%,项目实施的基建费用已经拨款超过80%。俄外长称,该项目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基建投资为欧盟国家超过57000人提供了工作。天然气管道将允许用最短的线路从俄罗斯北部油田向欧洲国家输送必要的天然气。他还强调,“北溪-2”是一个“纯商业项目”,旨在加强欧洲的能源安全,并帮助降低欧洲消费者的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外长称,一些力量试图阻碍该项目的实施,这让莫斯科感到非常困惑。这些尝试包括通过对欧盟第三次能源改革方案燃气指令的修订。拉夫罗夫称,这些修订实际上违反了防止东道国立法变化的投资者保护原则。他表示,“考虑到欧盟理事会前任主席国强迫通过修订的匆忙,我们毫不怀疑这些修订仅仅是为了阻碍建造完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