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江汉井下测试:特色发展推动企业转型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晴 李艳

国际燃气网

2019
07/1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压裂

    今年上半年江汉石油工程井下测试公司在顺北油田井下工具专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并且实现了高端完井工具市场占有率100%。这是该公司特色业务发展取得的成效。
 
    今年来,井下测试公司认真贯彻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关于特色发展的要求,强力推动创新驱动,紧紧围绕高温高压地层测试这一特色技术服务,在科研攻关上重投入,在资源配置上重聚焦,在考核分配上重倾斜,有效推动了特色业务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发展基础,提升了井下测试品牌形象。
 
    抓紧科研攻关这个关键,抢占特色业务发展高地。特色业务发展依靠过硬的技术实力,井下测试公司把科研作为打造特色业务发展的首要任务,打造特色发展的“硬核”。做好前沿技术调研储备,在西部市场,以中石化高温高压井下工具检测中心为依托,发挥可研、加工、试验、应用一体化的优势,开展《超高温高压井下测试工具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等6项科研项目的立项工作,以及《高温高压高含硫井试油测试技术研究》等3项在研项目的工作;加强高温高压井下工具检测中心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与塔里木、西北局两大市场勘探开发融合力度,将测试+中心打造为“设计在我、加工多元、组装试验、特色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上半年共完成工具性能检测31次,实现收入233万元,为抢占高附加市场做好技术储备。在涪陵工区开展深层(超深层)页岩气压裂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开展深层页岩压裂造缝机理研究、提高SRV压裂工艺研究、压裂关键工具研究等,解决深层页岩气井压裂施工难度大、成本高等问题,推动页岩气大开发。
 
    抓实资源配置这个重点,形成特色业务发展合力。围绕特色发展,该公司坚持将一切资源向特色业务发展聚焦。在设备升级上先行一步,在西南工区组建了全国首个5500型电动压裂撬酸化压裂队,并在焦页192、82、189等平台施工应用,相比传统柴油压裂机组,降低施工动力成本约10%,增强了设备竞争力;推动设备改造,在西南工区开展“深层高压件检测”工作,对达到额定工时的活动弯头进行深度检测、拆解维护,实现再利用,上半年挖潜增效30万元,实现了低成本。在人员配置上全面投入,组建井下工具研发团队,制定工具研发相关制度及相关标准,加快新工具研发和推广应用及评价,进一步配套完善新工艺,实现井下工具产业化发展;盘活人力资源,抽调内部市场专业技术素质过硬人员到特色业务,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提升技术能力,满足特色发展需要。在盘活队伍和装备上下功夫,针对年初陕北项目部冬休的情况,及时调整压裂设备配合西南项目部完成焦页92平台4口井的压裂施工,实现增收约520万元;在新疆工区开展修井设备技术大包,盘活XJ750设备3台套,创效110万元。
 
    抓好创新创效这个目标,打造特色业务发展品牌。特色业务发展,最终落脚点就是打造品牌、创新创效,井下测试公司牢牢把握这个关键,大力推动特色业务精品工程建设。在特色业务发展策略上,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加强技术交流和推介,积极引进推广稠油井处理、柔性管喷射处理井筒、易钻衬管支撑等新技术、新工艺,力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井下工具、地面计量、压裂酸化等专业一体化服务优势,努力扩大一体化作业市场份额。在服务标准上,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以技术进步为依托,提升测试品牌影响力,在顺北区块推广小井眼非标套管封隔器,已顺利实施4井次,刷新了国内小井眼非标封隔器下入深度的新纪录,在英买2-H26井采用“线性胶+冻胶”粘度组合新工艺压裂施工获得成功,全力保障顺北油田的勘探开发,上半年在顺北油田完成各类施工44井次,收入3200多万元,其中井下工具专业在顺北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抓住塔里木油田机构改革先机,梳理细分市场,落实市场开发责任,通过技术优势、服务优势,成功中标该市场11个二级单位试油完井标段,坚守顺北工区高端完井工具市场占有率100%不动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