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能源公司天然气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日期:2019-07-22    来源:国泰君安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新奥能源 用气量

    新奥能源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全国运营187个城市燃气项目,为超过1,852万居民用户和12.1万家工商业用户提供清洁能源产品与服务。公司铺设中输及主干管道超过46,000公里,覆盖城区人口9,456多万,在全国一共拥有185座天然气储配站,日供气能力达到1.23亿立方米。新奥能源2018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增长18.9%至233.3亿立方米,其中居民用户、工商业用户和汽车加气站的天然气销售量分别达到了28.9、132.3和12.6亿立方米,能源贸易销气量达到59.6亿立方米。公司2018年的天然气销售增速显著加快,“煤改气”项目的大力推广有效稳定了工商业用户的销气量,此外公司利用其平台优势实现了能源贸易业务的快速发展。
 
    公司的天然气销量在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将长期受益于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目前天然气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仅占6.5%左右。根据国务院的能源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将达到10%-12%左右,中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在未来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增速将保持15%-20%左右的增速。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新奥能源将极大受益于中国天然气消费量的长期快速增长。中国通过多个渠道保障天然气供应,2018年冬季没有再发生“气荒”,燃气分销公司能够继续享受国内市场的高成长红利。我们预计公司的天然气总销量在2019-2021年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预计2019年居民用户的用气量在将增长20%-25%,工商业用户的用气量预计将增长15%-20%。
 
    预计公司的销气价差在2019-2021年将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经过国家发改委多轮的天然气价改革,实现了存量气/增量气,居民/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并轨,且在未来将实现更加市场化导向的定价机制。我们认为2018年冬季天然气的供应将比去年同期更加稳定,天然气的采购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进而侵蚀燃气分销公司的销气价差。我们认为燃气分销公司基本上都能够将上游门站价格的变动传递给下游用户,天然气分销公司的销气价差基本能够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公司的盈利随着销气量的增长保持稳定增长。居民用户阶梯气价的执行对公司的销气价差利好,特别是随着使用天然气取暖居民群体的扩大,燃气公司将更加受益。我们预计公司的销气价差在未来三年将基本保持稳定。
 
    新奥能源将持续受益于中国天然气消费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保持扩张,预计公司的收入在未来三年将随着售气量的增加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的毛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水平。与其它大型燃气分销企业相比,新奥能源拥有相似的盈利能力,但过去几年新奥能源的收入增速略高于其它同行。公司面临的主要不确定因素是未来天然气价改革中大型工业用户可能采用直供气形式,这将削弱公司对大型工业客户的销气价差;此外上游气源保障、日常运营的安全问题是公司经营中需要面临的主要风险。我们对公司的目标价是89.80港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新奥能源公司天然气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