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温回落 天然气期货或迎来进一步抛售

日期:2019-07-22    来源:金投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需

    天然气多头在最近这些天可能感受不到市场的“火热”,尽管他们不得不更加频繁地开空调。

NatGas 60-Min Chart - powered by TradingView
 
    本周迄今,纽商所亨利中心天然气价格已下跌超过6%,为五周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因市场预期过去两周的夏季炎热天气将在未来一周有所缓解。
  
    纽约能源管理研究所风险与交易主管Dominick Chirichella表示:
 
    “随着寒冷、潮湿的加拿大空气南下至洛基山脉的东部,这个周末美国中部的酷暑天气会开始缓解,下周初整个美国东部的气温也将会回落。”
 
    这可能意味着接下来的温和天气将会令制冷需求减少,从而打压电力和天然气的消耗。
 
    不过在此之前,气温仍有可能达到高位,Chirichella说:
 
    “到本周末,芝加哥的气温可能接近100华氏度(约37.7摄氏度),周六亚特兰大中部也有可能达到这个温度。美国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季节性的炎热天气,大部分地区到会处于90-100华氏度区间的高端,可能只有少数地方达到100华氏度。”
 
    气温回落,天然气或迎来进一步抛售
 
    对于投资者来说,尤其是自称为商品交易顾问(CTA)的对冲基金,这可能意味着前方会有更多NYMEX天然气多头仓位被平掉。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ICAP(LON:NXGN)能源期货经纪人斯隆·谢尔顿(Scott Shelton)说:
 
    “我认为CTA此前已经回补了部分空头头寸,但并非全部。随着价格势头已经转变,他们或寻求重新建立空头仓位。”
 
    “无论如何,气温已经回落,CTA可能会卖出,但由于长期来看温度仍然会走高,市场也可能继续看多。”
 
    从基本面来看,天然气的消耗在短期内既不太好,也不太糟。
 
    周四晚间,美国EIA报告天然气库存增加620亿立方英尺,少于预期的650亿立方英尺。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周天然气库存增幅在1000亿立方英尺以下。在7月下旬或8月,典型的夏季炎热气候占据主导时,低于100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增幅就表明天然气消费情况相对健康。
 
    理论上,这应该会对天然气价格形成支撑。但一些分析师指出,即使是620亿立方英尺的增幅,也比去年同期、2018年7月19日当周创下的460亿立方英尺增幅高出近37%。
 
    其他分析人士则把目光拉得更长。
 
    休斯顿Gelber&Associates的丹·迈尔斯(Dan Myers)表示,有迹象表明,低于正常水平的气温将为8月份夏季天气重返留出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迈尔斯说,亨利中心近月天然气期货合约将会在2.30至2.40美元每百万英热的区间内交投,即今年夏天初期的价格范围。
 
    天然气会否跌至三年低位?
    迈尔斯认为,如果天然气价格回到6月份的低点(当时价格为2.159美元/百万英热,创三年低位,“这将表明它被过度抛售了,考虑到积极因素仍然存在。”
 
    在天然气供需周评中,路透社还注意到上周发生的一起事件可能会对天然气的基本面略有帮助:飓风巴里。
 
    据Refinitiv数据,因为飓风巴里,美国墨西哥湾的天然气产量减少,令7月12日当周美国48个州的产量跌至七周低点878亿立方英尺,而在前一周,产量刚刚创下了911亿立方英尺的纪录高位。
 
    报告还指出,上周的天气比正常水平要更温暖,有92个制冷日(CDDs),而同期的三十年均值为85个制冷日,去年同期为93个制冷日。
制冷日测量的是一日平均温度高于65华氏度(18摄氏度)的天数,并用于估计家庭和企业制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