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俄罗斯Gazprom公司负责人:欧盟乌克兰供气管道协议不可执行

日期:2009-04-04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李阳阳

国际燃气网

2009
04/04
0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欧盟 乌克兰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负责人米勒3日称,欧盟乌克兰进行天然气管道改进的计划未与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方俄罗斯进行商讨,是不可执行的。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负责人米勒(Alexei Miller)3日称,欧盟与乌克兰对前苏联共和国天然气管道进行现代化改进的计划未与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方俄罗斯进行商讨,是不可执行的。

    米勒在与俄罗斯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的会议中发表讲话,称,他已经同德国E.ON鲁尔天然气公司(E.ON Ruhrgas AG)E.ON公司、意大利SpA公司以及法国苏伊士燃气公司(GdF Suez SA)进行会谈,均表示对欧盟-乌克兰协议持悲观看法。

    米勒称,“我们有相同的观点,欧盟-乌克兰协议并未将欧洲天然气市场主要供应国俄罗斯以及欧洲市场中俄罗斯的客户的包含在内。”

    米勒所指的是3月23日乌克兰与欧盟委员会在布鲁塞尔签定的一份声明,该声明为急需外来投资的乌克兰境内的老旧天然气设施的改善铺平了道路。

    该协议立即遭到了普京的反对,称此协议并不符合行业规范,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称此协议 “至少可以说引发了许多问题,”将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储量,是欧盟最大的外部天然气供应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