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宜林在阿姆河天然气项目调研时要求

日期:2009-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燃气网

2009
08/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姆河天然气

    “坚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工程投产一次成功,实现2009年底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进入中国。”这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宜林在对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项目进行工作调研时,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明确要求。

  8月10日至12日,王宜林带领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集团公司中亚地区油气合作进展情况到阿姆河天然气项目进行工作调研。王宜林一行先后到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工地、萨曼杰佩气田萨3-1H井钻井现场、内外输系统集气总站等,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蒋洁敏总经理看望慰问参与阿姆河项目建设的1.5万余名中外员工。

  在处理厂建设工地,王宜林先后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生产装置前,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当看到川庆油建“女子焊工班”的焊工在进行焊接作业时,王宜林走上前去,与她们一一握手致意,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蒋洁敏总经理向她们表示问候。王宜林说,早就听说这里有个“女子焊工班”很了不起,今天看到“铿锵玫瑰”绽放在施工一线,很受感动。这里的气温很高,希望你们注意做好防护工作,保证人身安全。

  在萨曼杰佩气田萨3-1H井和内外输系统集气总站,王宜林详细询问这口水平井目前的钻井情况,了解外输管线施工进度,对采用先进技术降低成本、提高产量以及外输管线能够如期输气表示满意。

  在听取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地区协调领导小组和川庆钻探等单位工作汇报后,王宜林说,阿姆河项目广大建设者在自然环境恶劣、社会依托差、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条件下,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整体优势,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工期按预定目标超前运行,探索出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为其他海外合作项目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王宜林强调,阿姆河项目是跨国万里能源大动脉的主要气源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也是集团公司的重点工程,希望广大建设者不辱使命,完成重任。

  王宜林要求阿姆河项目各参建单位,在工程建设进入收尾和即将进入投产的关键阶段,一要科学组织,严格把握工程建设节点,确保工程质量。不论是钻井还是处理厂建设,都要坚持精益求精、质量至上,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认真编制投产方案,高度重视HSE工作。特别是在工程接近尾声和投产过程中,要把投产方案细化,每一个环节都要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三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在勘探开发方面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落实资源,增加储量,提高产量。四要统筹协调,精诚团结,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围绕一个目标,树立一个形象,发挥好每一个驻土企业的作用。五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调好地方关系,为进一步扩大中土合作领域奠定基础。

  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规划计划部和国际事业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