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钢管厂汽车队长于忠波:闪光的足迹

日期:2006-11-02    来源:辽阳新闻网  作者:李玉江

国际燃气网

2006
11/0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钢管厂 忠波 闪光 足迹

    黝黑的脸膛,中等瘦削的身材,总是穿着一身粗布衣服,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干起工作雷厉风行。他就是本文的主人公——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钢管厂汽车队长兼大客司机于忠波

  今年五十四岁的于忠波,有着十三年志愿兵的经历。1987年入厂至今,20年来,他把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全部献给了企业。先后在生产车间,供应站等部门多个岗位上工作过,他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厂劳模、双文明先进个人。

  汽车队担负着全厂生产及生活用车,主要完成钢管倒运、生产所需卷板,焊丝、焊剂等主辅材料的运送,工作繁杂。做为一队之长,于忠波深知肩上的责任。由于货场存量有限,三个车间生产出的钢管都要进行二次倒运,加上为厂内防腐厂供管,光管和油管都要倒运三、四个来回。2000年以来,国家实施西部开发战略,企业承揽了举世瞩目的“西气东输”工程等国内外十几条管线的生产任务,产能翻番,倒运量成倍增长,于忠波始终跟在倒运第一线,同大家并肩战斗在一起,累和大家一起扛,汗和大家一起淌。做为党员,他是一面旗帜,做为队长,他是一个榜样。头雁高飞群雁随,他带领车队,每年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去年又创下建厂以来,倒运钢管40万吨的最高记录,为企业物流畅通,生产服务与保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于忠波担任车队队长,负责车队日常工作,同时他还负责接送通勤,由于厂家属区分散,站点多、线路长,几乎覆盖大半个辽阳,一年四季,通勤车畅通无阻,于忠波付出很大心血。为了保证按时接送通勤,他每次要起早贪晚,阴天下雨还好说,最使于忠波头疼的是每年的冬天,冰雪路面,人难行,车更难行。遇到这样的天气,他就提前一个小时到厂,预热车辆、维护保养,谨慎驾驶,宁可自己晚下班个把小时,也要把乘车职工安全送到家。于忠波开大客14年,每天迎着晨曦走,伴着夕阳归,没有一次是个人原因而影响正常接送通勤。

  按照常理,无论是作为队长,还是大客车司机,每天接完通勤,安排好工作,于忠波完全可以回家休息,但他总是人不回家,身不离厂,哪里有活、活忙、活累,他就出现在哪里,扔下耙子,就是扫帚,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在队里,于忠波是个多面手,十几台不同类型的车辆,他都娴熟驾驶,工作忙时,人手不够,他二话不说,开完挂车,又上吊车,一人干两三个人的工作,尽管于忠波工作繁忙,但他坚持抓好车辆安全管理,各种制度张贴上墙,定期考核,认真贯彻“十八法”,基础资料完备齐全,要求司机做到的,他首先带头做到。

  由于常年开车,于忠波患上了腰脱,但病痛的折磨丝毫不减他干工作的热情,在他腰间至今还缠着护理带,对于工作,于忠波用了整个身心,即便是晚上在家休息,厂子有事,需要处理,他也会小跑似的赶到厂。“我离厂近”,似乎是成了他多年付出的一个理由。对于家庭,他没有任何“贡献”,买米面、甚至换罐等家务大多是妻子承包。“都多大岁数了,还没白天,没晚上的干”妻子有时不很理解地叨咕,可于忠波倔劲一上来,照干不误。在外读书的女儿心疼老爸,也不止一次地说劝。

  在于忠波的履历里,没有一桩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在他的言谈中,没有一句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他却用自己平常的行动,平凡的事迹,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留下一串串闪光足迹,这就是一位退伍军人的本色,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