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爱心暖万家——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李丽的故事

日期:2006-12-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06
12/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心 暖万家 李丽 故事

   “众赞'八一站',服务真周全。站长亲来往,用户喜心间。登门献爱心,修理艺精湛。烟灶复生机,烹调美味餐。”这是年过八旬的老红军杨光明在病床上写的。老人家把这首诗收进自己的诗集,并特意赠给李丽,感谢她和她的姐妹们的热情服务。
    李丽是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八一”供应站站长,为人热情开朗,对工作一丝不苟。1996年,27岁的李丽被派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八一站”任站长,这个站地处市区西部,担负着周围2.4万户居民和机关院校及饭店的液化石油气供应任务。全站13名正式职工,除了1名维修工都是女性。一上任,她就把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很快,她就成了活地图,辖区内各单位的位置、居民小区及用气量都熟记在心。这一带的居民也知道了“八一站”有一个说话带笑、待人热情的好姑娘。
    一天傍晚,雷声滚滚,疾风骤起。白求恩军医学校宿舍的李大妈急匆匆赶来:“家里没液化气了,你们快给送一罐气吧,要不晚饭就做不成了。”“真不巧,送气工都去送气还没回来。”看到大妈焦急的眼神,李丽说:“我给您送。”
    到大妈家楼下已是大雨瓢泼,李丽实在无力把重达31公斤的气罐拎下车来,她索性双手抱起气罐,一步一步地抱到二楼李大妈的家。
    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滑大妈正在做饭时液化气用完了,连忙打电话告急。李丽顾不上冰天雪地,推上小推车就上了路。10分钟的路程,她走了半小时。当满身雪花、一头大汗的李丽带着一罐气站在门前,大妈又惊又喜,边为她掸雪边说:“你这可真是雪里送炭。”
    李丽的丈夫王顺利告诉记者,1996年至今,李丽10年时间没有歇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每年的春节期间,别人都是走亲访友,享受节日快乐,而此时却是李丽最忙碌的时候。每年的除夕夜,为了让妻子休息好,王顺利要等李丽睡下后开始包饺子,收拾家务,一直忙到天亮。
    2003年除夕,一大早李丽就忙个不停。一天时间,李丽和姐妹们售出了600多罐气,装卸了12辆车、1000多个罐。中午,她为送气工一锅一锅地煮饺子,而自己却只吃了半个凉馒头。晚上8点半,当千家万户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晚会的时候,李丽突然一头栽倒在地,昏迷不醒。姐妹们吓坏了,七手八脚把她抬到屋里床上,十几分钟后她才苏醒过来。姐妹们都劝她,你太劳累了,休息几天吧。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准时到了工作岗位。“咱这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人民服务,就要体现在具体的每一件事上。”李丽说。
    10年来,李丽和姐妹们一起安全供气百万余瓶,义务检修灶具、义务送气5000余户(次)。“八一”站连续9年被评为公司先进集体,2003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2001年,李丽被评为石家庄市劳动模范;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今年4月,李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石家庄燃气集团液化气公司八一供应站站长李丽(前)在搬液化气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