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雅兰

日期:2007-05-1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07
05/15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 燃气集团 李雅兰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雅兰

姓 名

李雅兰

性 别

民 族

照片

出 生

年 月

1962 年 10 月

籍 贯

北京

政 治

面 貌

中共党员

培 养

院 校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学 习

时 间

1981-1985

1997-2000

工 作

单 位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

职 务

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起止年月

学习单位

职务

1981 年 9 月到 1985 年 7 月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建系

学生

1990 年 1 月到 1991 年 1 月

法国煤气公司

学员

1998 年 3 月到 2000 年 12 月

中国人民大学工商学院

部门经理

起止年月

工作单位

职务

1985年到1990年

北京市公用局计划规划处

干部

1991年到1993年

北京市天然气公司

工程师

1994年到1999年

北京市公用局计划规划处

副处长

2000年到2001年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

经理

2002年到2005年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

总工程师

2005年底至今

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

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主要业绩陈述:(可另附页)

  李雅兰,现任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燃气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5 年毕业于北京市建筑工程学院燃气供应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曾在北京市公用局、北京市天然气公司工作。 1990 年在法国煤气公司接受为期一年的工程师培训; 1997 年到 2000 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2001 年年初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 MBA 案例,管理经济学卷》的编写工作》。 2001 年,参加《北京市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后,被聘任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 2005 年 11 月起任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本人长期从事燃气的计划,规划,发展和项目管理工作: 1998~2001 年组织并参与了北京市引进陕甘宁天然气工程从前期项目研究、技术方案论证、政策研究、资金筹措、工程实施到通气运行的全过程工作; 2001~2003 年主持《北京市天然气市内三期工程》预可研、可研的编制工作;之后又相继组织了《北京市天然气应急工程》、《北京市六环路天然气工程》等多项工程的方案论证、可行性研究工作。

  在城市能源管理、城市燃气规划、燃气的综合利用、城市燃气输配系统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多年的研究,先后组织了北京市“九五”、“十五”、“十一五”的天然气发展规划工作;主持集团《燃气热电冷三联供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及《 4.0MPa 相关技术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 2000 年在 21 届世界燃气大会上发表论文《北京市天然气发展及所需配套政策研究》; 2004 年在中国—欧盟热电冷分布能源的政策机制、创新技术及市场前景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指挥调度中心热电冷三联供工程》的论文;于 2006 年参与了热电厂实用技术丛书《热电厂建设及工程实例》分册的编写工作。

  在项目管理、投融资管理,资本运作、资产管理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2006 年亲自组织收购唐山燃气公司 49% 股权的工作,并获得成功。

  现兼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燃气分会副理事长、城市燃气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设部第一批城镇燃气专家组专家。

申请人签名:李雅兰

2007 年 4 月 2 8 日

培养院校推荐意见:


院校(盖章)

2007 年 月 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