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央媒聚焦“中国好人”王文清

日期:2011-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1
03/01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好人 王文清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月18至19日,集团公司在扬州举办“中国好人王文清事迹报告座谈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等近20家中央级、省级媒体聚焦“中国好人”王文清。

   王文清是江苏扬州石油分公司正谊加油站站长,经社会媒体、网络以及受助群体的推荐,王文清先后被推选为“扬州好人”、“中国好人”、“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由此,让善举成为习惯的王文清进入公众视线,成为中国网民心目中的“草根英雄”。

    座谈会上,来自扬州红十字会、扬州中心血站、江都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王文清的领导、同事、家人、受助群体、王文清爱心奉献服务站成员等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了王文清的善举故事。其间,媒体集中前往王文清家中以及王文清工作的正谊加油站进行了实地采访。
 
  王文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每一个提到他的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感动”二字。多年来,王文清不仅自己坚持做善事,还团结引导身边的人做善事,形成了一个爱心奉献的团队。

  “从身边一点点小事做起,不要把自己看得多高。帮助他人会让自己觉得很幸福。人的信仰肯定是苦,但是我的内心很甘甜。”面对记者采访,王文清再次表达了心声,“能为弱势群体做些事,我感觉很幸福。我是普普通通的人,就是想为红十字会奉献一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