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访管道天然气压缩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汪生月

日期:2007-05-31    来源:中国油气管道网  作者:何志丹

国际燃气网

2007
05/3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天然气 汪生月

      不久前,记者见到了刚从安徽市场回来的汪生月,清瘦的脸上写满了疲惫。汪生月言谈举止中透露出谦逊纯朴,典型的一介儒雅书生。昔日的管道局劳模,如今已成为管道天然气压缩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党委书记,他坦言压力很大,惟恐辜负了局领导和职工们的信任。 

  汪生月的压力不无道理,他担心自己年轻资历尚浅。但今年 35 岁的他,的确有着扎实的功底,在管理方面的业绩可圈可点。自担任公司副经理以来,在质量管理工作中,他把目前国际上最为推行的“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方式引入公司,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创建了“零缺陷”压缩机技术服务模式。由于质量管理工作有创新、开展得扎实, 2006 年公司获得管道局第二十二届 QC 成果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1 项。其中有 2 项还获得了国家建设部和河北省 QC 优秀成果奖。通过对压缩技术服务进行创新管理, 2005 年以来,他先后有 4 项成果申报了“中国企业新纪录”。在科学技术方面,由他主持创新研制的美国卡特彼勒系列燃气发动机气门检测仪器,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授权。同期研发的“燃气发动机气门回退量仪软件处理数据方法”也已获得专利申请号。由他主持在德州开发区建立了压缩机实物教学室,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计算机仿真 ( 模拟 ) 系统与压缩机组实物相结合,用于技术研究和员工培训的基地。 

  作为公司压缩技术服务市场开发的主管领导,汪生月以管道局提出的把压缩机技术服务打造成“三大平台之一”和“三张名片之一”为市场开发目标。他本着“开发一个长远市场、树立一座永久丰碑、交一方真情朋友、留下一个金字品牌”的宗旨,做好压缩技术服务市场的开发工作。截至到目前,公司已承揽了 陕京线全部 压气站的运营、管理业务,承揽了 陕京线全部 压缩机组的维抢修业务,承揽了西气东输干线 35 台发电机组的维护保养业务,为公司进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压缩机组服务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此外还完成了烟台中 世 天然气有限公司 CNG 压缩机组多次紧急抢修任务;争取到了榆林压气站 E 机组的大修和大张坨储气库 B 机组发动机大修工程,并取得了机组大修后 一次启机 投入商业运营的业绩,实现合同额 65 万多元;完成了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天然气压缩机二级维护保养技术服务业务;在全力搞好哈萨克斯坦扎那诺尔油气处理厂压缩机组技术服务的同时,又开辟了 KAM 油田压缩机技术支持市场,实现合同额共计 65 万美元。其中 KAM 油田压缩机技术支持市场的获得意义重大,不仅为公司创造了经济效益,也是公司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压缩机技术支持服务。通过现场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为后续市场的开辟奠定了基础; 2007 年,他又开辟了西气东输压缩机更换机芯作业服务市场及与北京一家中港合资企业签订 CNG 加气站两台压缩机组综合维护保养合同,从而实现了首次在国内为中外合资企业提供压缩技术服务的目标。 

  汪生月反复强调以上成绩是班子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大家的功劳。他认为,压缩技术服务是一项“朝阳”产业,通过 20 多年的发展,特别是通过近两年的跨越式发展,公司在国内已抢先占领了压缩技术服务市场的制高点,形成了以“压缩技术品牌”为核心的竞争力。公司制订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去年已实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的总体思路是围绕管道局提出的“打造中国石油管道压缩技术名片” 的愿景 ,把压缩技术服务业务做大做强,实现压缩技术服务的科学持续发展。 

  他介绍了公司今年工作的具体思路:一是在稳定现有国内外压缩技术服务市场的同时,不断增加相应的市场份额。其主攻目标是陕京二线、西气东输一线和二线新建及在建的压气站和储气库及发电机维修业务,哈萨克斯坦中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新建的第三处理厂压缩机组维(抢) 修业务 ,哈萨克斯坦克兹罗尔达 KAM 油田的压缩机组技术支持和维(抢) 修业务 。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培训战略,按照管道局的要求,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集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及培训课程完整型链条的压缩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并以培训教学楼开工奠基为契机,进行压缩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挂牌。三是开发 110 千伏安电气变频电机仿真系统。四是继续抢占压缩技术服务战略发展市场的制高点,形成一条集压缩机组安装调试、运营管理、故障诊断、维(抢)修、大修工程、技术培训为一体的技术产业链,走技术“聚合式”发展之路。 

      汪生月表示,成绩定格过去,态度说明现在,诚信永续未来。尽管压力很大,但他有信心、有决心与班子成员和谐相处,与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为打造管道压缩技术服务知名品牌而竭尽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