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燃气投资内蒙天然气长输管道

日期:2007-06-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07
06/1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燃气 内蒙天然气 管道

   中国燃气(384)再有新举措,计划透过持股五成九的中燃时达,投资内蒙古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公司长蒙天然气百分之六十五权益,并且拥有增持至百分之八十五的权利。

  根据股份出让协议,合营公司中燃时达将以现金代价约二百万元,收购长蒙天然气六成五权益。代价将以内部资源拨付。

  长蒙天然气长输管道于去年获政府批核,将于今年七月开始动工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额为四亿元人民币。

  该管道全长二百三十公里,从天然气气田苏里格气田输气至内蒙西南部的鄂尔多斯鄂托克旗。工程今年年底竣工,明年中正式通气营运,设计年输气量为十二亿立方米。

  长蒙天然气已与中石油长庆油田签署长期的天然气供气协议,2009年天然气协议供应量为七点七八亿立方米,之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逐年增加。

  中国燃气表示,长蒙天然气未来将扩建连接鄂尔多斯鄂托克旗、乌海及临和市的天然气管道,预期年输气量为三亿立方米,并将在该地建造年产三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处理厂。

  中国燃气目前拥有四条已投入使用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年输气能力约二十亿立方米。长蒙天然气管道是该集团获取的第五条天然气长输管道。

  自2005年起,中国燃气先后由荷兰国家开发银行、法国国家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授予信贷,并分别引入印度政府天然气公司GAIL及阿曼(Oman)石油公司等为股东

  2007年中国燃气业务发展

  1月斥资约1,400万元人民币,与长沙市液化石油气成立合资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经营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业务。

  2月以1.15亿元人民币,收购重庆市管道燃气供应商渝北天然气公司97.62%权益。

  2月与亚洲开发银行等签订一笔5.85亿元的银团贷款。

  3月出资1千万美元,与韩国能源公司SK集团组建合营公司,各持股权50%。

  SK将在燃气进口、储运及销售等技术及管理方面提供协助支持。

  5月伙阿曼国家石油公司(Oman Oil)组合营,从事由中东及亚洲,进口包括液化天然气、石油气、原油及燃油等能源产品至中国的业务。

  5月投资12亿元人民币,在四川起建一座年产50万吨、全资拥有的液化天然气厂房。

  6月投资内蒙古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65%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