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专家称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方案更具前景

日期:2011-06-21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1
06/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 天然气 管道 东线方案

    俄新网RUSNEWS.CN北京6月20日电 中国石油大学能源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庞昌伟认为,在中俄天然气合作方面,建设从东西伯利亚至中国的东线天然气管道,比建设西线的"阿尔泰"管道项目更具前景。

    庞昌伟20日在俄新社北京新闻中心举行的《俄中能源合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建设从东西伯利亚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未来可以通过中国向日本、韩国和朝鲜出口俄罗斯天然气,比单纯连接中俄两国的阿尔泰项目更有意义。

    他说,俄罗斯的科维克塔气田和恰扬达气田都需要进行开发,俄东部地区也在进行燃气化建设,因此建设东部天然气管道可以促进相关项目的发展。而阿尔泰项目则需要同中亚天然气管道进行竞争。

    庞昌伟还认为,可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建设能源对话平台。成员国政府部门应该更加积极合作,提供可能的能源供应和接受能力数据,以在能源联盟中搞好供需平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