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现代重工向BP交付世界最大LNG运输船

日期:2007-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07
07/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LNG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7月8日报道,英国最大的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7月6日说,该公司麾下负责油气运输的子公司BP海运公司日前收到了韩国现代重工公司交付的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这是BP公司在韩国公司定购的一系列双重燃料柴油机电力驱动气体船中的第一艘。

  这艘取命为“英国绿宝石号”的LNG运输船是由韩国现代重工公司在韩国建造的,该船具有15万立方米LNG的装载能力,它是这种类型LNG运输船中最大的一艘,船体总长288米。

  这艘技术先进的LNG运输船的设计和建造比可比较的LNG船更加节省燃料,从而可以减少燃料成本以及温室气体排放。

  双重燃料技术能允许柴油机的驱动既可以使用油舱中“气化”的液化天然气也可以使用常规柴油机燃料。“英国绿宝石号”LNG运输船每天仅燃烧40吨燃料,远远低于每天将燃烧大约180吨燃料的一艘类似的常规LNG运输船。

  “英国绿宝石号”LNG运输船是英国公司在韩国定购的4艘“Gem”级LNG运输船中的第一艘,其余3艘分别取命为“英国钻石号”、“英国红宝石号”和“英国蓝宝石号”。据悉,这3艘LNG运输船将于2008年交付使用。

  BP海运公司目前拥有一个由180多艘船组成的船队,其中包括3艘分别在2002年和2003年建成的装载量为13.8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以及5艘其它LNG运输船,其装载量在12.7万立方米和13.5万立方米之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