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沈阳市全面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

日期:2006-05-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5/12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市

    为有力打击侵害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根除输油气管道被占压、非法炼油、土炼油等突出问题,沈阳市决定从现在开始至11月末,采取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方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统一行动。
    据悉,这次专项统一行动已纳入全市“五线两资源”治安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沈阳市成立了由刘和副市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各级综治、经委、质检、工商、环保、国土资源、安监、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和单位,办公室设在沈阳市公安局。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加强协调与配合,全面推进各项集中整治工作。
    专项统一行动整治的重点地区是沈阳市新民、辽中地区。整治的重点内容是:(1)切实解决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问题。沈阳市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城建规划审批,对因违规审批形成新的管道占压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不发生新的违章占压。(2)严厉查处各类非法涉油厂点。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取缔发现的各类非法涉油厂点,并依法追究业主的法律责任,没收其非法所得,拆除设施设备,强制恢复原地貌;对已取缔、关闭的涉油厂点和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将指派专人反复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切实堵塞盗抢原油的销赃渠道。(3)规范原油生产销售秩序。对合法炼油企业、加油站点,将逐一进行检查整顿,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关闭。
    为保证专项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挂牌整治项目将层层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对整治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及时予以通报;对问题突出且不能有效解决的,严格实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案件、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领导责任;对纵容支持涉油气违法犯罪活动,对土炼油厂点放任不管的,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单位内部各种宣传工具,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举报涉油违法犯罪线索,公开曝光一批非法涉油厂点和治安乱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开展。
    自2005年7月份以来,沈阳市开展了包括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在内的“五线两资源”治安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期间,砍伐违章种植的高棵树木10万株、清理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129处、整顿周边治安环境复杂的金融网点86处,破获侵害“五线两资源”违法犯罪案件3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人,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