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已经形成车用LPG产业链条

日期:2007-0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东北网

国际燃气网

2007
08/0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尔滨市 LPG

      从8月2日在哈尔滨市友谊宫召开的全国液化石油气(LPG)汽车技术交流与研讨会上获悉,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汽车应用液化石油气替代石油作为能源的城市,目前哈市已发展燃气汽车5000多辆,年替代汽油近5万吨。今后哈尔滨市将加大汽车替代能源的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到2008年全市燃气公交车和出租车总量将达到1万辆。市领导姜明参加交流与研讨会。
  据介绍,哈尔滨市十分重视汽车替代能源特别是液化石油气替代石油产业的发展,建立规范全面的汽车用液化石油气产供销体系。哈飞和哈建成集团在全国率先开发了车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其生产的车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中石油哈分公司投资8000万元进行设备改造,生产出杂质、硫等含量都优于国家车用气标准的液化石油气。哈天源石化公司采用美国技术生产的液化石油气加气机,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使用外还远销国内10余个省市。
  目前,哈尔滨市已建成汽车加气站近30座,燃气公交车队60多支,基本形成了从燃气生产到加气站售气,从燃气装置生产到安装、维修,从加气站设计到建设施工的多条车用液化石油气产业链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