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试水阿根廷油气设备市场

日期:2011-1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俊扬

国际燃气网

2011
10/15
1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企业 阿根廷 油气设备市场

    2011年阿根廷石油和天然气展览会13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农业展览馆闭幕。七家经营石油开采设备的中国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这是自该项展事开办以来中国企业参展数量最多的一届,表现出中国厂商对阿根廷石油设备市场的乐观预期。

  阿根廷石油和天然气展览会是拉美地区石油行业重要的展会之一,1995年举行了首届展览,至今已经先后举行了8届。来自巴西,智利,厄瓜多尔,美国,印度,墨西哥,秘鲁,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四百余家厂商参加了今年的展会,展会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

    今年的展会第一次召集了2011年度全球范围的能源合作代表大会,能源业的专家在会上沟通与分享业界最新的石油开采方式,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合作途径。

  此外,阿根廷国家能源国务秘书处首次在展会上设置了展台,体现了阿根廷政府对于能源问题日益重视。据阿根廷《民族报》的报道,今年前8个月,阿根廷燃料进口量增长133.3%,达到61.02亿美元。阿根廷能源国务秘书丹尼尔·卡梅龙在本届石油和天然气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阿根廷依靠燃料进口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改变.阿根廷是一个油气储量丰富的国家,能源短缺将刺激石油行业增加投入以提高产出。

  阿政府的能源产业政策为中国企业进军阿根廷油气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去年12月,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了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在阿根廷OXY公司的全部股份;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则从去年以来逐步收购了阿根廷第二大石油公司泛美能源50%的股份。

  泛美能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宣布,该公司2012年将在阿根廷投资10亿美元,用于扩大海上石油勘探和页岩气生产项目。中国资本的进入改变了阿根廷石油市场的格局。在中国石油企业大手笔收购阿根廷石油资产的背景下,参展的中方企业对于中国企业投资阿根廷石油产业可能带来的贸易机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在展会入口的黄金地段布置了大面积展台。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的参展职员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关注阿根廷石油市场的进展和变化,等待时机成熟。在目前局面下,中资石油企业的进入会带动设备销售企业的进入。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的设备已进入了阿根廷市场,他们计划于今年底之前在阿根廷建立常设办事处。考虑到阿根廷对外国公司从事国际贸易活动有所限制,他们准备在阿根廷当地寻找适当的合作伙伴,利用当地公司的商贸网络联络客户,提供服务,待条件成熟时准备筹建分公司。

  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是另一家参展的中国企业。该公司参展的潘西群告诉记者,科瑞公司已经在阿根廷注册了分公司。他说:中国大型石油企业进入阿根廷市场,让科瑞公司看到了开发阿根廷石油装备市场的乐观前景。科瑞石油装备公司在世界各地拥有广泛的经营网络,也与拉美许多国家保持着多年的贸易关系,是行业内的重量级生产商。

  业内人士指出,石油勘探采集设备的技术含量高,中国企业的技术比较成熟,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多年的商业经验,中石化和中海油进入阿根廷市场的行动,牵引了中国整个石油产业链逐步进入阿根廷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